或许我们会从一而终

【翔周】傲慢与偏见01

  1.


  孙翔能明显感觉到周泽楷的态度不对,轮回经理坐在驾驶座上嘴皮子半天没合上,与副驾驶上的江波涛聊得火热,虽然在孙翔看来这是强行尬聊。但不得不承认,因为他们两个人,让自己心里的温度上升了许多。


  孙翔借着看江波涛的机会,用余光瞄了一眼周泽楷。被偷看的人浑然不知,依旧面无表情地盯着前面,沉默寡言如传说中的一样。


  孙翔心想:真屌,新队员来了,做队长的一句话不说。


  江波涛伸手比划了一个动作,抬起眼睛从后视镜看着孙翔,笑道:“反正你也是从H市来的,应该吃得惯这里的东西。”


  “这两天忙完,没什么事儿了,想去哪玩让他们带你去吧。”经理也挺热情的,二人如火的熟络把周泽楷衬得更冷淡了。


  孙翔点点头,应了一声。


  来之前看到轮回经理的那刻,孙翔还自负地想:毕竟我是一叶知秋的主人,轮回出动经理来接自己下动车也是应该的。紧跟着,周泽楷用他如既往的沉默狠狠地甩了他的自负心一个嘴巴——没欢迎没拥抱没打招呼。对方只是给了自己一个浅浅的微笑,太浅了,浅到让孙翔以为自己不是跟周泽楷做队友的,而是点个头就永不相见的路人。


  车停在宿舍门口,江波涛先下车然后是孙翔,轮回经理最后才是周泽楷。


  轮回经理打开后备箱,江波涛手疾眼快,抢先一把拽住行李箱,帮孙翔把最重的行李拖了出来。


  孙翔抓过背包,忙伸手去抢:“我自己来就行!”


  江波涛乐呵呵道:“你现在是客,入了这个大门才算我们一员,我先帮你拖着。”


  听听!听听!这才叫人话!孙翔被江波涛的暖心言语堵得说不出话,说了声谢谢,便不再去抢。轮回经理刚放下手里的电话,对江波涛和孙翔说要先去处理些事,有需要就打电话,别见外。


  “别见外”明显是针对孙翔说的。他处理的事肯定是孙翔转会过来的后续事情,孙翔自然乐得当甩手掌柜,点头致谢,二人就这样和经理道了别。


  少了一人一车,道路显得略冷清。孙翔这才想起来,他未来的队长哪儿去了?他回头看了看,空无一人。


  江波涛疑惑看着孙翔,问:“东西忘车上了?”


  孙翔一回头,周泽楷站在宿舍大门口,抬起脚下一步就是朝屋里迈。


  我靠,你真行周泽楷。孙翔在肚子里的黑名单上记下了周泽楷的名字,这可以说是变相的轰自己走了吧?他倒吸一口气,虽然自知情商不高但还没有到未进门就跟人家打架的份儿上,他忍住怒火,回了句:“没东西。”


  江波涛淡淡笑着,拉起行李箱往里面走,一边走一边还说了什么,孙翔心思早不在谈话上了,他走一步骂一句周泽楷。是有听过周泽楷一个人撑起轮回,一人战队之类的传言,但看轮回比赛时又觉得不是这样,该有的配合一点不少,甚至周泽楷不说话,一个位移操作,其他人就知道该打哪,这哪儿叫一人战队,该叫合作得天衣无缝才是。


  可见了本尊的态度孙翔又开始怀疑了,周泽楷这臭屁德行,难不成奉行的是高压政策?


  孙翔带着满腹疑惑跟在江波涛的后脚进了宿舍的门,屋里突然大开亮灯,左右两边各站着两年轻小伙,手里拉开小礼炮,朝着孙翔的头顶发射。


  砰——彩条落在孙翔金灿灿的头顶上,跟开了花般绚烂。孙翔摘下脸上黏着的绿色彩条,看了一眼笑到抽搐的轮回队员。


  欢迎孙大神带一叶知秋加入轮回战队!


  什么孙大神啊,听着好像孙大圣。


  拿孙翔开玩笑的杜明和吴启,全然忘了这位是今天第一天报道,孙大圣来孙大圣去的,一会儿口中喊得就成了翔哥。吕泊远会看事,接过孙翔肩上的背包,举止比那两个人显得矜持多了:“先带你去房间放行李吧,方哥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
  孙翔又点头,对,还少一个方明华。他整个人退化成刚入学的小学生,老师领着去哪他就跟着去哪,路过大厅时还看到杜明跑到周泽楷的身边,满脸认真的同周泽楷扯皮:队长,我觉得翔哥跟你帅得有一拼。


  他下意识地朝周泽楷的脸看去,那人竟然一脸微笑,抬起手帮杜明拿掉了落在头顶的彩条。


  稀奇,真的是稀奇。


  “孙……”


  江波涛的声音刚发出来一个字,孙翔就知道他想说什么了,毕竟脸已经撞在墙上了。


  头骨与水泥撞在一起发出咚地一声,比刚才拉响炮的声音还大,登时疼得孙翔捂起了脑袋弓起腰,睁不开眼睛了。轮回一群人围了过去,各个想笑又不敢笑,只得不住地憋气问没事吧没事吧?


  没事没事,孙翔倒抽了一口凉气,他往后倒退两步,想要逃离这个丢人的包围圈。


  江波涛无奈地说:“怎么撞墙上了啊,那么高的台阶。”


  我能说我是看周泽楷看的吗!孙翔内心想咆哮,扯了扯嘴角,说:“没注意。”


  杜明附和:“下次让人装个护栏吧,翔哥太高了。”


  等我好了再收拾你……孙翔放下手,正要拽着行李往楼上走,手腕处忽然传来一个温热的触感。孙翔回过头去,看见周泽楷手里拿着一根筷子,筷子头亮晶晶的像是沾了什么油状物。江波涛拿过孙翔的行李,跟吕泊远说道:“咱俩先去把东西放下。”


  吕泊远应了一声,二人把东西提了上去。


  “什……”孙翔看着这么近的周泽楷,心脏莫名跳到了嗓子眼。


  周泽楷没说话,一筷子戳了过来。


  孙翔闻出了香油的味道,知道他这是给自己涂额头上的包用的,便没再反抗。内心打起鼓来,这没混着什么毒药吧?比如说让自己变傻的药。


  杜明站在一边看,一边逗孙翔:“翔哥你怎么撞上去的啊?那跟楼梯差了一大截,怎么能走到那去啊?”


  周泽楷侧过头看了一眼杜明,帮孙翔上完香油,将筷子塞进杜明手中,抬手指向厨房。杜明抬手抱拳喊了句得令,便朝厨房飞奔,按照队长的要求(?)洗干净放好。


  孙翔有点尴尬,正要说个谢字。门铃响了起来,周泽楷像是躲怪物似的,头也不回地跑起来,跟阵风一样,眨眼便闪到了门口。


  我靠!孙翔快要忍不住了,恨不得现在一把抓过周泽楷的衣领大吼,我是瘟疫还是怎么着?跑这么快!他抬起头看见方明华手里提着大包小包,从门外进来。


  “来啦。”方明华把东西分给周泽楷一包,便朝着孙翔走来,脸上带着合适的笑意,身上散发着与那几个小年轻不同的成熟感。


  孙翔站在原地,不知道下一秒是握手合适还是拥抱。


  方明华到没这么纠结,正想从塑料袋里掏出个东西给孙翔吃,却看到了对方脑门上亮晶晶的包。人立马愣住了,皱着眉道:“脑袋怎么了?”


  “撞墙上了。”孙翔乖乖答道,反正被嘲笑一轮了,再多一个也不算什么。


  方明华瞪大双眼,明显带着怀疑,“真的?”他心想,不会是自己来之前他们和孙翔打架了吧?正常人还能往墙上装这么大一个包?


  江波涛从二楼下来,正好看到方明华问孙翔这一幕,便接了个话,笑道:“真的!你快别问了。”


  吕泊远从后面冒出个头,冲着方明华手中的塑料袋飞奔:“嫂子带得东西呢!”


  方明华推开吕泊远的脑袋,回道:“在小周那里了,这些都是零食。”


  孙翔朝江波涛投去了感激的眼神,江波涛淡淡笑着,说:“先洗洗手吃饭吧。”


  孙翔点了点头,盯着个油光锃亮的脑门坐在厨房外面的长桌上,在轮回的地盘吃了第一顿饭。


  方明华在桌前举着杯子对孙翔说,当家一样啊。


  孙翔嗯了一声,当家。然后给坐在一圈的人安了个位置,吴启杜明吕泊远江波涛方明华是兄弟,周泽楷……继母。


  周泽楷如往常一样面无表情,往嘴里送了一口方明华老婆做的菜,浑然不知自己什么时候在别人心里跨越了性别。


  大家年纪差不多,心里想的也都差不多,谁也不玩老一辈的煽情模式,扯什么以前怎么怎么样未来怎么怎么样的淡,该开玩笑开玩笑,没把孙翔当外人。杜明吴启两个人跟说相声似的一人一句,方明华和江波涛适当的插嘴烘托气氛,吕泊远全程捧场捧场,周泽楷偶尔附和的来句嗯啊对啊。孙翔嚼着菜看着他们,心想,嫂子做饭真好吃。


  吃饱喝足后也都不让孙翔插手收拾的事儿,把人赶到楼上自己的房间,让他收拾收拾,好早点休息。


  孙翔掰开行李箱,往外拿自己的衣服,塞进衣柜里。


  说不感动那真是逞强,一个人无依无靠来了这里,来了没让自己吃闷亏,都当亲兄弟般照拂。哦对,杜明还拿了个马克杯给自己,孙翔看向站在桌上举翅膀炸毛的企鹅杯子,心中又是五味杂陈,听杜明说这是周泽楷粉丝送的套装,正好还剩下最后一个。


  孙翔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,决定明天一定摒弃自己的偏见,好好审视周泽楷这个人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兼无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